您的瀏覽器不支援Script,但不影響本網頁的閱讀。
* *
* 首頁形象動畫 *
*
認識我們 癌症資源網絡 透視癌症 支持我們 癌症e學院 希望藝廊
*
*
::: Google
服務項目
HOPE服務網絡
認識癌症
癌友俱樂部
癌症用藥資料庫
會歌:我希望 演唱:林志炫
會歌:我希望(歌詞
演唱:林志炫(影音
『結直腸癌照護網
打擊淋巴癌
globe cencer control
華人癌症資訊網
華文戒菸網
::: 目前位置:略過巡覽連結首頁透視癌症希望圖書館文章列表希望圖書館文章詳細
希望圖書館
文章 圖書
*
每周2瓶含糖飲料 罹胰臟癌風險高87% ~     2010/02/09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說,每周喝含糖軟性飲料如汽水兩次以上的消費者,罹患胰臟癌的風險會大幅提高八七%。飲用果汁的受訪者則未發現同樣的風險。研究結果發表於《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與預防》期刊。 

    主持該研究的明尼蘇達大學教授白瑞拉說,糖份可能是罪魁禍首。但他也坦承,常喝軟性飲料的人,多半有不良的飲食習慣(如愛吃紅肉)以及其他對健康有害的生活方式(如抽菸)。他在聲明中表示:「軟性飲料含糖量高,可能增加體內胰島素濃度,這可能會刺激胰臟癌細胞生長。」 

    胰臟會分泌胰島素,幫助身體代謝糖份。胰臟癌死亡率相當高,僅五%患者可存活五年以上。 

    白瑞拉與研究團隊在名為「新加坡華人健康研究」的計畫中,對六萬多人進行為時十四年的研究。 

    其中一四○受訪者在這段期間罹患胰臟癌。而每周喝兩次以上(平均每周五次)含糖軟性飲料者,罹癌機率竟然比不碰含糖飲料者高出八七%。 

    白瑞拉表示,他相信這個結果也適用於西方國家。他說:「新加坡是個富裕國家,醫療發達,人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吃與逛街,所以該研究結果應該適用於西方國家。」
2010-02-09 中國時報

*

* * *
* *
* * *
第3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
癌症e學院
希望藝廊
希望部落格
『08愛』俱樂部
『大腸經』俱樂部
希望會刊
*
*
*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9-010-580
本網站榮獲行政院研考會「優質民間非營利網站」補助計畫贊助
總會地址:10058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map
洽詢電話:02-33226286 傳真:02-33221719 E-mail:hope@ecancer.org.tw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