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某一天,有位癌友拿著相機開心地準備紀錄自己的生活,那燦爛的笑容,讓【捕捉希望】有了開始。

為讓抗癌路上同行的病友、家屬與醫療團隊能擁有更充沛的力量,持續與癌奮戰,2008年起,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羅氏大藥廠以「關懷現、癌不見」的精神,攜手舉辦首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

舉辦至今,【捕捉希望】不僅見證每位參賽者的生命故事,更感受到他們用影像所傳達的生命信念,無論是面對傷痕的坦然、由愛而生的勇敢、十指相扣的陪伴、謝幕前的道別,亦或是因癌而生的夢想;透過鏡頭,參賽者不僅激勵著自己,更用文字與影像所勾勒的熱情與感動,讓希望的種子能隨著捕捉的腳步,散播到更遠的地方!

【捕捉希望】感謝所有參賽者,因為你們的參與,「希望」得以隨風轉動,感謝評審老師,因為你們的付出,「希望」得以展翅飛翔,感謝一路陪伴的朋友,因為你們的支持,「希望」能夠持續傳遞,越飛越高,我們相信,即使抗癌路崎嶇不好走,但在這麼多「希望」的注入下,一定能再次見到生命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