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呂先生
新藥對我而言是有效的,但因為不符合健保給付的條件,我只好選擇提早退休,用退休金拼搏最後一次機會。
黃小姐
健保給付的化療對我已經無效,只能選擇自費使用新藥,但賺的錢根本不夠支付治療費用,我難道只能放棄治療嗎?

本會成立逾20年,陪伴超過35萬個家庭度過癌症風暴,在服務經驗中,發現許多癌友面臨「用不到藥」、「用不起藥」,甚至許多癌友需要傾盡家產支付高昂的治療費用,為什麼在健保大傘保護下,仍有許多令人心碎的故事發生 ?

為了讓健保制度及商業保險能夠更為完善、並發揮最大效益來促進癌症治療可近性,本會積極提出倡議建言:

2017
集結諮詢、訪談、研究等成果,首度出版「台灣癌藥可近性政策建言書」。
2018
出版第二版建言書,舉辦「促進國家健康保險制度永續發展專家會議」、「癌症新藥普及論壇」。
2019
出版第三版建言書,聚焦「新治療審查納保更有制度與效率」、「健保財務更合理分配與使用」、「提升臨床試驗資訊的友善性」、「商業保險補位健保」,舉辦「病友學習營」、 「商業保險與醫療發展跨界論壇」蒐集各方意見、促成多元討論。
2020
辦理「病友團體共識營」凝聚病友團體共識,提出健保改革方向。
2021
出版第四版建言書,聚焦「健保開源節流」、「商保補位健保」、「創新治療基金」三大方向,舉辦「媒體工作坊」擴大議題影響力。
2022
首度大規模調查癌友自費情況,舉辦「癌友治療多燒錢 政府須速推動商保補位健保」記者會,引動執政及在野兩黨召開記者會及質詢,共同為癌友權益發聲溝通。
last
本會將敦促政府落實相關政策,盼改善癌友治療可近性,以落實治療平權願景。

治療可近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