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拜醫療科技日新月異之賜,癌症五年存活率已從2009年的52.2%,提高到2020年的61.5%,癌症逐漸成為可和平共存的「慢性病」,許多與癌症長期共存後的潛在問題以及被忽視的癌友權益慢慢浮上檯面,如今都是需要更加關注與重視的議題。

癌症治療可近性

癌症治療可近性

雖然新藥愈來愈多,但癌友面臨「用不到藥」、「用不起藥」的處境趨於艱困,甚至許多癌友需要傾盡家產支付高昂的治療費用,為什麼在健保大傘保護下,仍有許多令人心碎的故事發生?本會持續關注癌友用藥議題,除檢視國內制度的限制外,也借鏡他國政策,積極為癌友發聲。

查看更多
癌後生育健康

癌後生育健康

許多癌友雖然完成治療,得以從癌症中倖存,卻失去孕育下一代的能力,人生好像缺了一塊拼圖。因此,本會積極提倡癌友生育健康知情權,治療前癌友都應被充分告知所有的可能性,自主決定選擇。

查看更多
癌後友善就業

癌後友善就業

癌友不一定了解自己的基本勞動權益,遇到不公平待遇時不清楚可以尋求哪些管道協助、或是雇主不知道如何提供支援。因此,本會協助癌友、雇主獲取需要的資訊,進一步讓癌友順利重返職場。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