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be someone’s hope, you are hope.

每年約有10萬名癌友因為治療而落髮,因外觀改變讓癌友們不敢出門,害怕陌生人的眼光,甚至因而放棄治療、延誤病情。

癌症希望基金會從2002年率先成立「假髮銀行」,提供病友免費租借假髮服務,並募集各界愛心製作假髮;於2015年開始辦理捐髮活動,捐髮人齊聚一堂,感受眾人匯聚愛心的溫暖;2022年融入生命教育的意義,活動重新命名為「首望相助」。

為什麼需要真髮製作假髮?


基金會自2002年起提供癌友假髮租借服務,選擇以真髮作假髮,希望以透氣、舒適與自然得穿戴,讓租借假髮的癌友能在良好生活品質的維持下,重拾美麗與自信並積極治療!

首望相助的精神,係透過眾人參與之共感體驗、捐髮及募集製作費,為癌友找回落髮前的自信,帶來希望的笑容,得以積極接受治療,安心抗癌。

希望從頭開始,一頂頂假髮訴說了每一個人都能創造巨大影響力的故事,一個看似微小簡單的行動,卻凝聚了對癌友的關懷能量,也形成密布於台灣的癌症照護網絡,提供癌友更多友好的關懷與協助。你的捐髮,是希望的啟航。你的付出,是癌友增能的開始。把失去化為獲得,為破碎帶來修復,為未來賦予勇氣,讓抗癌不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