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罹癌後家庭角色分工受到衝擊,孩子分擔家計、擔任照顧者,看似平靜、成熟,卻可能處在害怕、擔心、焦慮的狀態中。為協助子女安心就學,本會針對經濟弱勢且資源薄弱的大專生子女,依不同的求學階段提供獎助學金。

  • 癌友家庭大專子女獎助學金
就讀日間部大專院校之25歲以下在學子女,其父(母)罹癌且當年度獎助學金審查期間尚在積極治療階段。為鼓勵子女就學不因父(母)癌症治療而影響求學,每年3月公告癌友家庭大專子女獎助學金,提供75名大專院校在學子女,每人二萬元獎助學金。(詳情請見官網 最新消息

  • 李氏獎學金
父或母罹癌治療中,或因病或其他共病就醫,以致經濟陷入困境之大專院校在學子女,其最近一學期各科成績平均達80分以上或班級排名在前10%,操行成績達80分以上,為鼓勵優秀學子專心就學,每年2-4月及8-9月提出李氏獎學金申請,將提供實際支付學費金額之獎學金。

  • 吳學篪先生紀念獎學金
暑假升上大學一年級之子女,且其高中職三年級下學期「學期成績平均85分以上」,因著父(母)罹癌治療中或過世,導致經濟陷入困境。為鼓勵子女升學無慮,每年9月公告吳學篪先生紀念獎學金之申請,預計每年提供2名大學一年級新生,每人六萬元獎學金。

社會資源共享下,為了照顧更多癌友家庭子女,當年度三類獎學金不可重複申請,申請方式、檢附資料與領取獎學金後配合事項,請見官網最新消息,或致電台北、台中、高雄希望小站諮詢獎學金申請細節。